又 是 0 分

谢谢 你们是阴暗世界里的小太阳

『All霖』五点钟自杀

一个瞎想的小故事

——


贺峻霖一觉醒来已经是早上九点多,已经错过了要去学校的时间,昨晚手机被他摔了个稀巴烂,家里的路由器被他剪断

他与世界失联了


家里的钟表指着九点一刻,他洗漱好从衣柜里拿出他最喜欢的衣服,换上他最贵的一双鞋子,走到客厅沙发上坐下拿出一张画画用的素描纸

「我会在下午五点钟自杀」

​他将这句话写在纸上,颇为满意的看了几眼,随后折起来放在外套口袋里


他没有拿钥匙,只带了一张纸出门


自从上了职高他就从家里搬了出来,在学校附近的小区租了套不足60平米的小房子,在11楼​


上电梯时他遇上了住在17楼的丁程鑫,下意识​地往边上靠了靠,可丁程鑫今天好像和平常的那个小混混模样不同


“是去一楼吗?”​


贺峻霖点了点头往角落缩得更紧了,之后丁程鑫帮他摁了电梯门也没有​再讲话


真的很奇怪,贺峻霖小心翼翼的出声询问

“你今天不会对我动手动脚了吗?”​


丁程鑫扭头朝他笑了笑​,眼中早就没有了往日的嫌弃、狡猾

“怎么会呢?你今天酷毙了!”​


电梯到了一楼,丁程鑫朝他挥了挥手潇洒离开​,贺峻霖很懵,呆呆的走出电梯


​他不知道要去那儿,手放在口袋里捏着那张字条慢悠悠的往前走


结果遇到了早餐店店主的小儿子宋亚轩,​贺峻霖本能的转身往反方向走,却被宋亚轩叫住


完蛋了 他心想


“吃早餐了没?”​

不敢惹怒宋亚轩,贺峻霖只好小声回答

“没有”​

没想到的是宋亚轩打开手提袋,从里面拿出一瓶热牛奶和几块未开封的面包

“你今天不会按着我的头靠近开水吗?”​

“怎么会呢?快趁热吃吧”​


宋亚轩拍了拍他的肩膀,拿着手提袋继续往前走,贺峻霖只好戳开热牛奶,噙着吸管继续往前走


刚出小区门口又碰上了班里的两个同学严浩翔和刘耀文,看到他们俩的那一刻,贺峻霖愣在原地没敢动


可是他们两个人看到贺峻霖却是一脸惊喜


“今天怎么没去上课啊?”​

“身体不舒服吗?”​


两个人来到他身边,贺峻霖​浑身不自在,往前走两步与二人拉开一下距离


“你们今天不会带着一群人踢翻我的桌子,把我拉到角落叫我娘娘腔了吗?”​

“怎么可能?快点去学校吧老师该着急了”​


两个人拉着贺峻霖一路小跑,十一点前赶到了学校,在教室门口看到了马嘉祺,是他们的班主任


马嘉祺挥手让严浩翔、刘耀文​两个人先进去,随后一脸担忧的将贺峻霖全身上下看了个遍


“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?出什么事了?”​


贺峻霖摇了摇头,直视着马嘉祺的眼睛想知道哪里不对劲

“您今天不会让我在外面站一天,会让我吃午饭吗?”​

马嘉祺揉了揉他的脑袋,言语间皆是温柔

“想什么呢?快回教室吧”​


走进教室来到最后一排,不是脏兮兮满是涂鸦的桌子、而是一个崭新的书桌,原本应该被撕烂扔在地上的书本也整整齐齐的放在桌子上

下了课他也不再是孤身一人,严浩翔和刘耀文带着一堆同学来找他


……


下午四点五十分,跟同学们挥手告别后贺峻霖一蹦一跳的走进小区,按下电梯门到了自己所住的十一层

迎面就撞上和他住在同一层楼的领居张真源,张真源提着一袋垃圾笑眯眯的跟他打招呼


“您肯定不会在我家门口倒垃圾,往门上或者墙上泼红油漆恐吓我,对吧?”​

“当然啦,你今天看上去状态很好呢”​

张真源帮他把家门口的垃圾顺带捎到楼下扔掉,还帮他打电话叫了开锁师傅,甚至帮他付了开锁的钱


“真是谢谢你!”

“没关系,祝你生活愉快”


说着张真源挥了挥手关上家门,贺峻霖也回到了自己杂乱不堪的小家,进门的那一刻便兴高采烈的掏出口袋里的字条,撕了个粉碎,时针刚好指到五


今天是2022年7月24日下午五点,可真是个好日子


——


此时电视里新闻联播的女主持人正念着手中的稿子


“2022年7月24日上午九点一刻,警方在×小区某单元楼楼下发现一具男尸……”

——

晚安

评论(82)

热度(890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